缪妙君

《误约》一

从前,他和她,比邻而居,青梅竹马。

两家人虽不富不贵,但至少生活富裕,家中人口兴旺,日子过得颇有滋味。

那时,他年少轻狂,像每个少年一样渴望做顶天立地的大英雄,心怀天下,以保家卫国为己任。与之相配的,是他惊人的才华和功夫。他的人生目标很简单,功成名就,然后娶她,给她幸福。

那时,她少女怀春,仰慕他,理解他,支持他。他是世间芸芸众生之一,却是她生命中独一无二的大英雄。她心中的美好生活,不过是嫁与他,为他缝衣做饭,生儿育女,奉养父母。

郎情妾意,门当户对,父母亦欢喜。

但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。

都说时势造英雄,多年来北境一直受外敌侵扰。北京环境恶劣,物产稀缺,大和王朝国境之内,情况还好,毕竟执政者会进行物资调度,也因此境外民族一直企图攻打北境,以获得更多生存所需物资。

那年蠢蠢欲动十多年的敌寇发动进攻,北境之战爆发。

战争给了他机会,却也打碎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的设想。

他毅然踏上征途,不顾家人阻拦,北境有他的一片天地。

他坚定的对她说:“等我回来,定不负你。”

她虽不舍,却没有落泪,她不愿他为了她而放弃。她是他坚实的后盾,绝不是路上绊倒他的藤蔓。

她说:“好,我等你,只是我本寻常女子,韶华易逝,只盼你早日衣锦还乡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
写作、摄影

© 缪妙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